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次数:


省高教学会会员单位、会员,高职院校,高校相关部门: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基本职责与使命,是对教育本质的深刻阐释, 也是对高等学校“培养什么人, 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 怎样办好大学”两个根本性问题的精确解答。从2006年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4次集体学习时的首次正式提出,到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再到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以不同形式强调立德树人的重大意义,立德树人最终成为我国完善和创新教育体系、推进实施教育质量发展战略的指导思想与核心价值。

以立德树人为引领,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必然作为新时代高校办学的核心使命。在此过程中,高校如何在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坚持并不断强化立德树人核心价值的战略引领作用,进而构建起更加多元化、前沿化、国际化的学科与专业体系、课程与教学体系、发展评价体系,以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劳动者,更加有力地服务于新旧动能转换和双循环重要战略,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随之成为一个重大课题。正确处理好“立德”与“树人”间的关系、核心价值观教育与专业教育及综合素养提升间的关系,厘清高校在教学中应坚守什么、改革什么,尤其具有鲜明而紧迫的时代意义。为此,经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批准,召开本次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守正创新: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变”与“不变”

二、邀请专家及参会人员

会议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阎光才作主旨报告,并请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一级巡视员、临沂大学原校长韩延明等高校领导、知名专家作交流报告。届时山东省教育厅领导将莅临大会,并作指导报告。

参会人员: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员单位代表、个人会员,各高校校办、教务处、学科及发展规划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机构负责人及研究人员,教育学院负责人、教师及研究生等。

三、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21611-13日(11日下午报到,13日下午离会)

2.会议地点:临沂大学沂蒙大讲堂三楼报告厅

3.报到地点:临沂宾馆大学酒店——临沂市兰山区双岭路与临西六路交汇处(长途汽车站对过)

四、报名及缴费

1.报名方法:(二选一即可,请勿重复报名)

1)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请于531日前完成)

                                               


2)填写“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参会回执”电子版,并于531日前发至邮箱sdgaojiao@ujn.edu.cn。参会回执请登录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网站(http://heasd.ujn.edu.cn)下载。

2.会务费: 800/人(在读研究生免会务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3.缴费方式:转账

户名: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账号:15116301040013719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科技城支行

确认收款信息后,我们将开具会议发票。请于报到现场签到处领取发票。

五、交通指南

参会代表611日下午到临沂宾馆大学酒店报到,次日有专车接送至会场。

1.临沂北站(高铁站)—临沂宾馆大学酒店。直达公交:21路(临沂北站—长途汽车站西门站)40分钟,步行279米到达酒店;打车:20公里左右,用时35分钟左右,车费40元左右。

2.临沂东站、临沂站—临沂宾馆大学酒店。建议乘坐出租车,临沂站距离酒店12.5公里左右,用时30分钟左右,预估车费27元左右;临沂东站距离酒店19公里左右,用时40分钟左右,预估车费40元左右。

3.临沂启阳国际机场—临沂宾馆大学酒店。直达公交:36路 (机场站—长途汽车站换乘中心站)大约1小时20分钟。打车:18公里左,预计用时30分钟左右,费用35元左右。

4.长途汽车站—临沂宾馆大学酒店(对过直接步行即可)

六、举办单位及会议联系人

主办单位: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 临沂大学

省高教学会联系人:邵雪 18905319910  武航 15853186787

临沂大学联系人:李艳丽13589683885

临沂宾馆大学酒店联系人:李秀丽 15853999196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2021512



附件1:关于举办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附件2: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参会回执











 上一条: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九届齐鲁高教论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