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高校教育改革经验交流年会在潍坊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高校教育改革经验交流年会于2019年1122日—24日在潍坊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潍坊学院承办。会议主题是“一流本科教育与‘双万计划’建设理念与实践”。来自全省本科高校的校领导、高校教育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教师和高等教育研究工作者等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3日上午,省高教学会秘书长、济南大学副校长王志主持会议开幕式,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致欢迎辞,省高教学会副会长赵彦修和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开幕式后,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范跃进教授作了题为《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的主旨报告,东南大学教务处长孙伟峰教授、南昌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小强教授、河海大学教务处长沈扬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当前本科教育面临的三个形势》、《应变与求变——河海大学专业建设的举措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下午,大会进行了教改经验交流。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长方奇志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长冯其红教授等7所大学的教务处领导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就教学创新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专业建设改革的举措与思考、全面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等问题展开了深度分享。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开得务实又及时,专家们既讲现状又谈方法,既讲目标又谈举措,让人体悟颇深、备受启发。会议反响强烈,对高校教务处具体工作的开展与创新、高校一流本科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工作都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上一条: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山东省高教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第八届齐鲁高教论坛在济南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