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9  点击次数:



2月8日,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线上召开,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同志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会长、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宋承祥,山东省教育学会会长、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出席大会并致辞。全省近700名会员代表参会。大会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希普主持。



87703


申培轩代表山东省教育学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山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迫切要求加强教育体系建设,为此需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各学术团体在理论研究、战略咨询中的专业优势,未来山东省教育学会、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应加强合作,为山东省各级各类教育的融合发展提供理论与实践服务,推动山东省教育强省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F11F7


宋承祥代表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致辞。宋会长指出,山东省在建设高等教育强省过程中,在学科发展、学术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深化改革,持续提高发展质量。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将与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并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山东省教育发展战略规划,密切配合省教育厅重点工作,面向会员单位的现实需要,发挥好智库作用。



D75E0



邢顺峰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反映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教育链、科技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的重要交汇点,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十八大以来,山东省高教战线紧紧围绕“八大发展战略”,积极对接“十强”产业,加快内涵式发展,高水平大学与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当前,国家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前所未有,高等教育发展走到了由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的“十字路口”,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既需要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教育主管部门的规划指导,也需要社会各方面力量的积极参与,形成协同治理的现代化治理体系,提高高等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定位,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要充分发挥优势特色,主动对接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需要,在繁荣高等教育学术研究等方面推出新成果,在推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形成新建树,在参与行业治理方面发挥新作用,为将山东省建成高等教育强省做出新贡献。省教育厅将继续为学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



FDE2A



刘华东副会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认为学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办会,高质量办会。在山东省教育厅和民政厅领导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及高教界同仁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学会围绕山东省高等教育的工作重点,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开展高等教育的理论研究、学术交流、行业服务、决策咨询、立项研发和成果评价等多项工作,实现了创新发展,顺利完成了十三五学会发展的重要目标,为“十四五”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创造了好的开端。当前,学会制度建设不断完善,职能体系不断丰富,工作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正朝着专业化程度高、内涵发展能力强、服务成效凸显的高水平新型智库阔步向前。



FEF2



王志秘书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并汇报《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费标准调整(征求意见稿)》。


113D67



张继明副秘书长就《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章程》的修订情况进行说明,并宣读《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学会章程(修订稿)和会费标准。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并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学会领导。罗公利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刘春华、刘华东、冷畅俭、管英俊、杨同毅、曹胜强、高磊当选为副会长,王霞当选为秘书长。张继明被选为执行秘书长,王志岗、祝瑞花、王希普被选为副秘书长。



D21EE



会长罗公利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他指出,过去的四年,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一届理事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教育厅的安排部署,奋力谱写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罗会长强调,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的发展要立足我国高等教育的历史方位和山东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走在前,开新局,努力办成一流学会。为此,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四个面向”重要要求,把牢办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发挥优势特色,系统总结学会发展经验,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看待肩负的时代责任,把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干好。三要提升服务质量,紧紧围绕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服务政府宏观决策、服务高校办学实践、服务高等教育理论探索等核心任务,积极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四要汇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会作用,汇聚集体智慧,有序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把学会集聚的人才资源、创新资源转化为建设一流学术社团的强大动力。五要扩大对外交流,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全局,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既要着眼全球、学习借鉴国际经验,也要立足中国大地,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注重两者间的内在融合,构建发展的大格局,努力扩大学会的国内外影响力。最后,罗会长代表第七届学会领导成员感谢省教育厅和与会代表的信任,并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把学会各项工作做好。




















 上一条: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临沂大学举行